林子萱:如何找回网络初期的热情?

2015年12月25日      珠海/冬季     林子萱/笔    《宝妈林子萱的网络创业历程》NO.103P



      有好几日没有坐在这儿,写点儿东西了!从广州聚会回来到今日便一直忙碌着,玩够了,这不,就得付出点儿汉水吗?

      或许这也是好事!周二下午刚到珠海回到家几分钟便谈成了一个单子,并且客户当天就付了全款,更奇怪的是这个客户,刚刚加我微信,第一次和我交流。并且这两天又接了一些业务,均是客户主动联系我......

      子萱很少在日记中提到这些事,为什么今天晚上特意提起这个事呢?是想起了在广州对他们说的话:“人要多出来转转,运气才会变好!”俗话说的好“风水轮流转”。外出去走走,眼界远了,心胸大了,脑子也灵活了,人脉也广了,生意自然也就来了。不信,你试试。

      刚刚打开电脑的时候,特意的看了一下右下角电脑上显示的时间,是啊!12月25日了,还有5天,便是2016了,2016年了啊!时光如梭啊!不得不感叹。

      如何找回网络创业初期的热情?这是我几日前便想好的命题,我想以这样标题写一篇文章,洒落一些带着体香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网络创业中期与网络创业初期最大的区别便是:前者把激情装进心里,务实有序地干,后者便是一边喊口号一边前进!褪去的是浮澡与轻浮,更多的是有计划地执行,或许我们已经明了,事业上的大进步,靠的是每日点滴坚守与付出,而非几日砍材之功!

      下午和杰哥(耿会杰)在扣扣上聊天的时候,我对他说:“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我以前不明白之处(你们为什么这么低调,为什么很少在群里聊天)!” "子萱,说来听听,是什么原因"杰哥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道,“因为当网络上的工作,比较平稳的时候其实没有时间去吹牛,打开电脑想到的也是做事,实在是空的时候,还想安静地看会书或陪下家人。”.......

      很长时间没有在看QQ空间好友动态了,很长时间没有群聊天了,很长时间没有发心灵鸡汤,很长时间没有或悲或亢了,很长时间没有挑灯熬夜了......很长一些时日,没有做这些事了,忽然才发现,我已经渐渐的走过网络创业的初期。

      还记得那时,每天早上第一件是到QQ群里发充满正能量的句子,每天睡前都给自己加油,经常强硬要求自己早起,时常还因为做事忘记了吃饭,也会因一点儿小成绩便欣喜若狂,而如今呢?起伏的工作状态已经少了很多很多,就算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工作上的疑问,但是总能耐心的处理。

      经历了便长大了,成长了,便学会了宁静、安祥,安静地一坐就坐几个小时的做事,是的,只是做事,手机静音,QQ下线,甚至连音乐都不需要放一点儿。

      这样我应该高兴,我明白,我已经成为了一个会做事的人了,这种感觉,实不相瞒,也是前几月恍然一日醒来才有的。此前,没有这种做事的感觉,那时总是想做事,却一天下来,好像什么也没有做好。

      人们经常说创业是需要一颗永远燃烧着激情的心,可激情能火热多长时日呢?万事万物,所有的挚热都是短暂的,更多的时候,宁静的寂莫才是常态。难道不是如此吗?恋爱如此!彩虹如此!浪潮也是如此!网络创业也是如此,起初新血来潮、激情四射、壮志凌云......

      有人熬过不最初的浮华,便消失在这网络创业的海际里,有人看透创业初期的浮燥,便以更稳重、淡定的神态面对接下来的跳战。让人坚持下去的一般不是金钱的欲望,而是一种不折不屈的精神,是一颗勇于战胜自己,创造奇迹的心。

      如何才能找回网络创业初期的热情,这有点儿像,如同找回婚姻中恋爱的味道,一句“平平淡淡”道破天机,网络创业也是如此吧!从起初是破土而出,而今则是默默扎根,静静生长。有一些爱,从来不需要说出口,有一些梦想从来不需要讲给别人听,有一些激情不需要火花四溅。

      网络创业的梦是一颗种子,种子已经发芽了,如今她需要便是去吸收大自然的精华,在无数个无人问津的春夏里开花、结果。她的梦,与她的激情早已经掺进每根根须里.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文/林子萱


评论